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雷霆出击  端掉传销会场解救人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8 10:51:35
    语音播报

    雷霆出击  端掉传销会场解救人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新年伊始,秦皇岛市打击传销工作传来捷报。在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港区公安分局的联合行动下,一举端掉一个以“中绿”、“中国梦”、“商务商会”名义开展活动的传销组织,解救出人质2名,遣散120余人,行政拘留2人,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维护了社会稳定。

    北京传来求救信息

    “叮铃铃……”, 1月3日下午3点,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楼执法科、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张国生主任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急促的铃声,电话来自北京、全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会长李旭。李旭介绍,刚刚反传销志愿者联盟接到江苏人闵逸凡的电话,称其本人被母亲骗到秦皇岛参加中绿传销组织、目前正在海港区帝森酒店开会,反传销志愿者联盟请求我市打传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娘儿俩脱离传销组织、回家过年。

    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属民间团体,2006年12月由参与服务反传销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们发起成立,该组织以"解救传销群众,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联盟网站及QQ群为平台,配合各地执法机关开展解救传销人员、对传销人员反洗脑、接受求助者咨询等工作,平均日接待求助量达数百起。得到各级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同。

    放下电话,市打传办张国生主任考虑到与求助者无法直接联系不能确定其住址、而传销人员又正在集会,集中打击的机会转瞬即逝,最有效的解救措施就是会场直接查处。凭借丰富的打传经验、张国生当机立断,立即与海港区打传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大队长张贺军联系,并下发了督办函,要求海港区打传办迅速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对传销组织者和为传销提供场所的酒店进行严厉查处。

    迅速出击

    案情就是命令!接到市打传办电话和督办函传真后,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大队长张贺军立即向主管局长李宝成汇报,并迅速制定行动方案、联系海港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集会酒店所在地的东环路派出所和海浪花市场监管分局,一场解救行动悄无声息地在建国路帝森酒店展开。

    3点30分,在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宝成的带领和经检大队长张贺军、东环路派出所李所长的指挥下,市场监管人员和公安执法人员强强联手,来到海港区建国路帝森酒店二楼会议室,对正在以“中绿”、“中国梦”、“商务商会”名义开展传销活动的集会会场进行检查并控制,一举端掉了这个传销组织,并解救出人质闵逸凡母子俩,对2名组织传销头目进行了行政拘留,说服教育遣散人员120余人,对提供传销培训场所的帝森酒店进行了立案调查,事实查清后,将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第26条规定进行严惩。

    求助人闵逸凡母子二人来自江苏常州,其母亲参加传销一年多了,他则刚被母亲叫来,在参加这次集会时确定是传销活动并向反传销志愿者联盟报了案。经过执法人员的说服教育,其母亲认识到了传销的危害,随后和儿子一起回家准备过年。

    打击传销提示

    传销所造成的危害不仅仅是财产损失,还会给社会增添许多不稳定因素。打击传销不仅仅是挽救个人,更是维护社会和谐。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全市打击传销的牵头部门,近三年来,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共清查传销窝点240余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3200余人次,(被公安部门)审查人员100余名。卓有成效的打击传销工作有效净化了我市生产生活环境,也让众多深陷其中的受害者幡然醒悟,成功脱离传销“泥潭”。

    春节临近,市打传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要认清传销本质,增强传销防范意识和抵御传销诱惑的能力,谨慎对待朋友推荐的投资或者项目,慎重应对朋友邀约。

    同时,市打传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提醒各位房屋出租业主、房屋中介及其他经营者不要贪图小利,将房屋或其他设施提供给传销分子,为他们居住及非法集会提供便利条件。对于违反规定的,执法机关将按照《禁止传销条例》第26条 “为传销行为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货源、保管、仓储等条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