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2-05 09:53:02
    语音播报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2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和文件。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我们党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纵深发展发出了动员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战略部署的深刻阐述、科学总结、精辟分析和总体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始终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思路、推动落实、见到成效的有力举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发挥常委会成员的表率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过硬的作风引领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秦皇岛市纪委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秦皇岛实际,特别是紧密结合秦皇岛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务实推动,重点解决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重点解决影响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身边问题,对在“双违”集中整治、旅发大会后期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持提升创城成果等方面的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了召开市两会的有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强调,今年的市两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对于开启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市两会审议讨论的五个工作报告,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发有为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把市两会开成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