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集中拆解海洋涉渔“三无”船舶122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19:19:43
    语音播报

    秦皇岛集中拆解海洋涉渔“三无”船舶122艘

    本报讯(记者孙也达)近日,秦皇岛市海洋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召开。这是我省第一次对海洋涉渔“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拆解。

    “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渔业船舶。秦皇岛市此次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行动自2017年12月1日启动以来,共摸排出1260余艘“三无”船舶,其中通过宣传、动员工作让船主申请主动上交的比例达70%,摸排出的“三无”船舶现已基本完成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工作。“这些渔船每年都不年检,船只安全很难得到保障。”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石云海说。

    秦皇岛市此次共集中拆解 “三无”船舶122艘,并计划到今年2月15日对摸排出来的1260余艘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全部予以清理取缔,并在随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摸排走访力度,争取到今年6月底彻底清理掉秦皇岛沿海涉渔“三无”船舶。

    “以后没了‘三无’船舶,对禁渔期渔业管理等工作的开展将有很大帮助。”石云海介绍说,清理取缔“三无”船舶有利于规范海域秩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促进海洋渔业发展。今后,秦皇岛市将继续探索治理“三无”船舶的长效管理方法,力争营造一个良好的海洋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