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公共法律服务
  • 分享
  • 马不停蹄三天四个县区,司法局长下乡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5 22:00:48
    语音播报

    马不停蹄三天四个县区,司法局长下乡记

    通讯员 孙伟平

    为更好的谋划明年工作,11月20日至22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成轻车简从就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密集调研。

    在昌黎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实地察看司法鉴定中心接待室、实验室和办公场所后,他语重心长的对鉴定中心负责人说:“硬件上去了,软件也要及时跟进,要规范内部管理、提升专业能力、拓展业务领域,努力打造高资质、高水平的司法鉴定中心”。

    在卢龙县司法局陈官屯司法所,他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说:“不要拘束,有什么说什么,想到哪说到哪,我这次来就是要听听真话,征求家基层对市局的意见建议”。看到王秀成这样随和,刚开始还有些紧张的司法所长宁晓继心情放松下来,就社区矫正、队伍建设、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秀成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笔记,并不时插话提问。座谈结束已是中午12点半,他与闻讯赶来的镇党委副书记伦宝丰和司法所的同志在机关灶上一起共进午餐并就下一步加强司法所工作交换了意见。

    在青龙县祖山镇三间房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听到工作室今年调解一起20多万元的交通肇事纠纷赔偿调解后,王秀成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说明我们的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真正发挥作用了。”并提出意见建议:“再遇到这种重大疑难纠纷调解结束后,到法院申请下司法确认,这也是免费的”。临上车时,他握住村里老支书兼人民调解员的手说:“在基层工作二十多年,很辛苦,不容易,向您致敬”。

    在山海关区海韵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当看到服务室内各项规章制度都是参照司法部规定标准制作的,王秀成非常高兴,特别叮嘱山海关区司法局局长程立东说:“这项工作你们研究的很深很透,要继续完善各种软件建设,可以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律师、人民调解员值班等方法,尽可能的发挥法律服务室的便民利民作用。”

    三天时间,行程满满,实地调研了四个县区的2个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3个司法鉴定中心、4个法治文化公园、7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司法所)和10个农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调研马不停蹄,累了就在车里眯会,这就是秦皇岛市司法行政系统带头人的实干作风,辛勤耕耘和努力工作的背后是一串靓丽的成绩单: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政法机关群众满意度第一……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