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新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6 08:51:38
    语音播报

    秦皇岛新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邵金霞、冀建勇)近日,新版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新版平台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精准的服务。采用人脸识别和手机动态验证码两种方式进行注册,安全性、便捷性、稳定性明显提高,上线试运行20天,注册用户已达1.1万人。开通手机APP、微信服务号、门户网站、自助一体机4种服务渠道,数据同源、项目一致、功能互补,可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人群的使用需求。相比旧版,新版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服务群体、业务种类、服务事项得以扩充,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全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可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的缴费情况和享受待遇情况。新版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统一了各类证明的技术实现方式,围绕各险种的缴费证明、待遇证明、权益单的特点,利用电子档案和电子印章技术,实现了数字签名、电子签章、防伪验签的统一。此外,还实现了由单一查询向交互办事的转变,围绕社保卡业务,新增了“线上申办”“自助挂失”和“缴纳补卡费”功能,积极落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