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2-06 15:08:17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豪情满怀走进新时代,凝心聚智踏上新征程。2月5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为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孟祥伟代表市委讲话。

    郝占敏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月5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记者李历摄

    工人文化宫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奋斗!”的大红条幅。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5名,实际出席321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副主席赵方、王桂鹏、裴晓鹏、赵景阳、郑泉、孙立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有: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刘辰彦、薛永纯、闫五一、刘文萍、刘新宏、陈峰、李国勇、陈玉国、冯国林、高坤元、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胡华军、高恩泽。

    市政协老领导张玉书、周卫东、杨宏、石千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河北省政协原常委李书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河北省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桂鹏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孟祥伟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四市战略”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承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等重点工作,既献计献策谋划在前,又亲力亲为冲锋在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孟祥伟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秦皇岛港开埠1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必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世人和时代交出满意答卷。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紧扣中央和省委战略安排,紧密结合秦皇岛市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秦皇岛所处的时代坐标,全面安排了实施“四市战略”“三步走”的具体任务。面对稍纵即逝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孟祥伟强调,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天地广阔,大有可为。一要贯彻新思想,确保正确航向。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重中之重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政协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二要紧扣新征程,汇聚发展合力。我们对照中央要求,确定了“三个台阶”目标,这是全市的发展大局,也是政协履职的主要任务。要彻底破除岛域思维,根除短浅行为,真正把秦皇岛干部群众的能量和潜力激发出来。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让人才、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向主战场集中。今年市政协要围绕中央和省重大方针政策在秦皇岛市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发区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和民生实事等加大监督力度。三要抓住新矛盾,积极献计出力。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必然引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化。就秦皇岛来讲,发展必须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抓发展首先要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在保证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能快则快,不断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政协要紧紧扭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秦皇岛市的具体体现,开展各项工作。四要落实新要求,抓好自身建设。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领导班子,带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要提高标准、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务求实效、严格自律,认真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提高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察实情、讲真话、建诤言。

    孟祥伟强调,市政协党组要担负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在政协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各项活动,为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良好环境。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郝占敏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赵景阳向大会作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河北省委第四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列席会议的有:住秦皇岛市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各县、区委书记,领导班子中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中省属驻秦单位、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市博士专家联谊会专家,市委统战部县级干部,市政协各专委会特邀人员,市政协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刘军、孟晓冬、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