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北戴河区市场监管局护航灯展园区食品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6 09:28:54
    语音播报

    北戴河区市场监管局护航灯展园区食品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3月4日,为期将近一个月的第六届北戴河春节灯会完美收官。为保障灯展期间广大游客的饮食安全,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五方面入手,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灯展期间园内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不出纰漏,全力为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提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食品安全的副局长牵头,到现场进行勘查摸底,制定保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对灯展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部署。

        提前介入,落实主体责任。在灯展筹备期,北戴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与展会负责人进行约谈,了解活动具体安排等情况,商定餐饮美食区范围,并宣传《食品安全法》相关内容,要求展会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高效服务,把好准入关。严把灯展小吃经营主体的准入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增调人手、高效审核等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对园内全部26个食品摊位、30名从业人员的资格审查,保证了灯展园内所有食品摊位,小餐饮备案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

        严格检查,延长工作时间。顺应灯展每天15时至21时30分的开园,北戴河区市场监管局相应延长了工作时间,在每天晚饭后的参观高峰期,派出执法人员驻场监管。检查内容包括:严查食品原、辅料采购、使用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回收食品和掺杂使假及不合格食品行为、是否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存在重复使用底料及是否存在回锅油及底料回收加工工具。同时督导经营户注意环境卫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即诉即办,畅通投诉渠道。北戴河区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接处诉,对投诉即诉即办,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