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十月突破”做高尚北戴河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秦皇岛发布 2018-03-06 15:35:21
    语音播报

    北戴河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十月突破”做高尚北戴河人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的秦皇岛北戴河,寒冬刚逝,天空湛蓝,伴随春风而来的不仅有明媚的阳光,还有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市民素质,3月5日,秦皇岛北戴河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十月突破”做高尚北戴河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由该区12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共计200余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纷纷来到该区好人广场,摆好桌椅,布置好工具,集中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

    下午3点,伴随着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十月突破”做高尚北戴河人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发布了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现场招募了文化志愿者;为残疾人捐赠了生活辅助器具;来自该区西山街道、牛头崖镇、市场监督管理局、道德模范等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人人争做志愿者,每一天都是雷锋日。“今年是我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第5年了,我觉着特别有意义。”正在义务为市民理发的志愿者王振宇告诉记者,早在活动开始前,他们这些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就已经早早地来到了好人广场,并自发地陆续做起了各种志愿活动。记者看到,活动正式启动之前,好人广场的理发志愿服务区就已经挤满了前来理发的老人。

    家住安居社区的柳大爷正乐的合不拢嘴,柳大爷说:“我刚要准备去理发呢,你们这真是及时雨啊,真的让我们感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呀!”老人在理发志愿者娴熟的技术下,片刻间变得精神矍铄,神采奕奕。

    据介绍,此次“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十月突破”做高尚北戴河人志愿服务活动仪式的启动,也标志着北戴河区2018年全年度志愿活动的正式启动。接下来,该区还将围绕“雷锋”精神,陆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帮困扶弱志愿服务活动、快捷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志愿者培训活动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座谈会、报告会、演讲会、故事会,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福利院,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开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和“垃圾减量分类”等环保理念和做法的宣传,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学习雷锋志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北戴河区除了迷人的自然风光,“志愿者之城”“好人之城”也一直是该区的靓丽名片。据了解,自1986年4月,北戴河区委、区政府向全社会发出“做高尚北戴河”的倡议以来,32年来,北戴河区始终高度重视“北戴河好人”以及志愿者队伍建设,自1995年至今,共有2500余人受到不同形式的表彰,涌现出了郭文香、未淑云、王惠远、任广振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先后被国家级和省级媒体宣传报道。截至目前,该区共注册志愿者7000余人,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90余支,该区的“红色义工”和“幸福帮帮团”项目曾先后被评为省级志愿服务品牌。(北戴河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