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古城年博会打造冬季旅游龙头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8 17:56:20
    语音播报

    山海关古城年博会打造冬季旅游龙头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1月24日至3月3日,山海关区举办了2018中国·古城年博会,39天的时间里,年货大集、非遗表演、吴桥杂技、曲艺表演、音乐盛会、荤锅宴、美食节、百年雄关点亮仪式、自贡灯展、裸眼3D秀等爆点节目轮番登场,为广大中外游客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宴,取得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的良好效果,凝聚起了建设“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强大正能量。

      经济效益拉动明显。年博会期间,天下第一关·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7.2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9.9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5%和114%。古城年博会期间接待游人达到60万,突破历年之最;年博会招商摊位125个,营业额达446.5万元,加上本地商户营业总额超过千万元。

      社会效益价值巨大。年博会传播了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一方面极大地增添了山海关区春节期间文化氛围,提高了居民对民俗文化、春节旅游热情度,丰富了广大市民春节假期生活,增强了关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对于繁荣山海关区冬季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业全域全时发展,打造中国北方最具年味儿、最具特色的冬季节庆文化旅游龙头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宣传推介实现历史性突破。年博会引起了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争相报道,分别在《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东方时空》等央视栏目刊播和重播共计21次,各类媒体刊发稿件270余篇,中新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等主流网站高频次转发。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聚焦和集中宣传,极大地提升了山海关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山海关区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乃至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