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督导检查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工作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3-12 17:17:1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督导检查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沿海县区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工作的开展,3月9日,秦皇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副市长冯志永到北戴河新区以及昌黎县对相关清理取缔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实现清零的决心决不能变,务必要按时完成任务。

    当天,闫五一等来到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县的几个渔港和码头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主动上交的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情况及未主动上交的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指定地点停放、落实监管责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了解清理取缔工作的海上检查、港口监管和部门联动情况。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政府督查室、市公安局、市公安边防支队、河北海警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县的相关负责同志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作了总结汇报。

    闫五一指出,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净化社会环境,优化通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专项行动的决心不能变,标准不能降,必须按时完成任务。对于没有主动上交的“三无”船舶,要对其进行有效控制。要改变和完善现有的海洋使用权拍卖模式,保障以养殖为生的渔民的权益。进一步加强海上安全保障,彻底打掉所有渔霸。对码头进行规范管理,取缔一些临时停靠点,实现以陆管海,海陆联动。管理要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减少人力提高效率。

    冯志永说,专项行动接近尾声,要一鼓作气将其完成,对海洋涉渔“三无”船舶进行清零。(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