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市消协走进幸福里社区共话“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3 09:18:5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消协走进幸福里社区共话“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了更好的配合“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主题,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走进幸福里社区开办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主管领导赵春利、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庞世斌带队,邀请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化科科长王宝宁、秦皇岛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丛铭威和崔超及广缘超市工作人员参加。

    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秦皇岛市消协针对消费领域中投诉情况较多的老年消费、保健消费容易出现的实际问题和如何规避各类消费陷阱进行了讲解。

     

    王宝宁科长告诉大家保健食品和保健品的区别以及如何选购保健食品。

     

    秦皇岛市食品化妆品稽查支队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大家演示蔬菜农残的快速检测。

    广缘超市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如何健康的果蔬,茅台酒的真伪辨别。

    宣讲中特别针对年纪大的社区居民关注的以“免费体检”“免费治疗”等各种名目繁多的销售活动进行剖析,以此来提高老年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控制能力,以达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目的。在宣讲中特地提醒老年朋友们,遇到商家大打折扣、优惠促销时,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购买一些不实用的物品,同时也要谨防虚假促销或伪劣产品。万一上当受骗,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益。

    赵春利指出,“消费者协会是消费者的娘家,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宣读活动来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实现科学消费,我们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