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各县区315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2018-03-19 15:16:04
    语音播报

    秦皇岛各县区315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围绕今年“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活动主题,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协先后组织了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大型启动仪式、深入社区宣讲等活动,深入推进消费维权活动的开展。全市各县区局也按照市局安排,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海港区:

        在世纪港湾广场设置咨询服务台10个、展牌展板16块,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填写调查问卷、讲解鉴别方法、受理消费投诉举报。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消费者咨询180余人次,现场受理投诉举报8件。

    山海关区:

        3月13日,到家惠超市讲解如何鉴别假冒伪劣商品、消费者如何维权等知识。3月15日,在望洋广场举行宣传活动。除发放宣传材料、法规宣讲外,还现场举办诗画征集活动,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递消费维权知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维权氛围。活动共发放消费维权专刊400余份,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消费和法律法规咨询10余人次。

    北戴河区:

        3月13日上午,在华梦超市门前举办纪念活动,副区长董居贤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局苏万峰局长表态发言,活动后对华梦超市进行了现场检查。

    抚宁区:

    设宣传咨询服务投诉台21个,通过网络运营商发出消费维权提示短信14000多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2起,悬挂横幅标语26条,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货值近8万元,组织经营者现场义务清洗金银饰品21人次,现场登记上门服务家具13户次。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3月15日上午,在家惠超市门前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山海关开发区:

        3月15日上午在家惠超市举行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张(册),发放“消费维权连心卡”200余份,现场咨询40余人次。

    北戴河新区:

        成立六个宣传队、开展“3.15大讲堂六进(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进学校、进市场、进企业)活动,分赴南戴河水产品市场、大蒲河集贸市场、新开口渔船码头等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315当天共出动宣传人员60多名,车辆11辆,共接待消费者咨询150多人次,解答群众疑问19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册)。

    昌黎县:

        315期间对农资品质、儿童玩具质量进行重点检查,组织医药企业对过期药品进行换购。共发现5类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在电视台发布消费提醒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换购过期药品20余种。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