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文明港城
  • 分享
  •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0 14:40:47
    语音播报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

    旅客列车上发病 山海关站紧急救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 通讯员马迎运)“山海关站,我是K49次列车长,2车位一名男旅客突发脑梗塞,请求拨打120电话救援!”3月16日下午16时30分许,田春军接到一个急促电话,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拉开序幕……

    田春军是山海关火车站客运车间值班主任,情况紧急,他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迅速召集车站青年志愿者王闯、刘强等4人赶赴站台。 第一时间打开1站台和6、7站台直梯进行待命,同时,为旅客提前准备了轮椅。

    下午16时46分许,120救护车到达车站进入生命通道等候。16时55分,K49次列车准时到达7站台,医护人员、王闯等人快步登上列车,有的搀扶患者,有的帮忙拿背包、行李等。16时59分,患者被抬上120急救车,经医护人员紧急处置,患者的脸色逐渐好转,被迅速送往医院,大家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