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焦点图
  • 分享
  • “中国好人”刘成君走进学校讲公益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微信 2018-03-22 15:42:26
    语音播报

    “中国好人”刘成君走进学校讲公益

    3月20日下午,秦皇岛海港区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的阶梯教师座无虚席,300余名小学生聆听了“中国网事·感动河北”人物代表、秦皇泡泡街舞大叔刘成君的演讲。刘成君为孩子们做了生动表演,并和孩子们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秦皇泡泡街舞大叔原名刘成君,1968年11月出生,被大家誉为“中国兵马俑行为艺术第一人”。2012年6月起,他一直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为游客义务表演,免费与游客合影留念,与他合影留念的游客已逾100万人。他的公益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秦皇岛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被评为河北好人、河北公益大使。

    2014年先后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出彩中国人》《幸福账单》《向幸福出发》《黄金一百秒》及山东电视台《快乐向前冲》、河北电视台《我为购物狂》节目录制,深受观众好评。2016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这身兵马俑的衣服,我一穿穿了7年。这7年里,我一直义务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为游客表演,没收过一分钱。我就想通过我影响更多的人,让大家投身公益事业……”刘成君与小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听到他的讲述,孩子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刘成君在演讲中还谈到,现在孩子们使用网络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长,希望孩子们能远离网络暴力,远离不良违法信息,和大人们一起营造纯净安全的网络环境,开心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演讲过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很感动,从刘成君身上学到了公益之心、奉献之心。“我以后要多学习传统文化,长本领、长知识,多帮助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四年级学生韩雨璇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