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全国唯一人体形状五行养生主题馆5月在秦开放

    来源:秦皇岛发布微信 2018-03-24 11:38:10
    语音播报

    全国唯一人体形状五行养生主题馆5月在秦开放

    日前获悉,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的又一省级重点项目“中保绿都心乐园”一期,将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视角,为新区的这个多彩的春天增添一抹浓郁的亮色。

    “中保绿都心乐园”位于中国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核心位置,规划面积14000余亩,以“亲子养生、文创园区——心乐园”和“现代农林科技田园综合体”为主要板块,规划建设“主题核心区、美丽乡村区、多功能服务区、生态群落区、森林游憩体验区”五大功能区。将于5月开放的是“中保绿都心乐园”一期,建设面积约753亩,由台湾乡村旅游协会规划设计,以五行、养生、中医文化为主题。主要涵盖景观天桥、游客服务中心、人体馆、太极天文馆以及花卉景观与药草绿植。此外,在人体馆周围设置了木火土金水五行馆及住宿群落,为旅游者提供深度体验中华五行养生奥妙、深入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法则的良机。

    “心乐园”以五行康养为设计理念,将五行相生相克完美融入其中,在结构上按照“一核五区”空间布局,承担“亲子养生、休疗度假、文化创意、绿色农业、生态涵养”五大职能,将乡村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创意、农业观光旅游、生态养生疗愈、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整合,整体贯穿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生命健康产业格局。在产业构成上,“中保绿都心乐园”现代农林科技田园综合体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公司出资、农户以土地租金入股,实现土地流转。农户把土地流转到公司挣租金,来公司打工挣薪金,参股合作社挣股金,让农户们成为三金农民,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融合。

    “中保绿都心乐园”的建成,代表着北戴河新区传统农业产业即将转型升级,农村一二三产业开始全面融合发展,一个集乡村休闲旅游、健康产业旅游、现代农林开发与技术推广、生态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正在加速形成。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