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环境执法支队荣获“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3-26 11:35:4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环境执法支队荣获“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获悉,市环境执法支队荣获“全国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该奖项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共同评选颁发。全省仅有5家单位获此荣誉。

    据了解,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是全国环保系统最高荣誉。此次全国共有118个集体45名个人获此殊荣,将在今年全国第八次环保大会上予以授牌表彰。

    荣誉的背后是环境执法人员辛苦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市环境执法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会议和全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以“环保法实施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专项整治、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专项治理、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开创了秦皇岛市环境执法工作的新局面。

    去年,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419件,罚款7700多万元;办理《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案件90起,其中,实施按日连续处罚1起,查封扣押41起,限产停产20起,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措施28起,涉嫌环境犯罪移送公安机关7起;治理“散乱污”工业企业944家。围绕全市环保重点工作,平均每个月开展一次专项行动,每次行动时间持续20余天,整个环保执法队伍人员放弃节假日,全年无休,日夜奔赴在环境执法一线。“大家的干劲特别足,队伍凝聚力很强,只要有工作任务,都是主动作为,很少抱怨,坚决在环境执法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很累,但是累有所值,看见秦皇岛的天更蓝、水更清、百姓对环境的抱怨更少,就会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环保人的每一份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是理想,也是情怀。”市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李玉辉介绍。

    “先进集体的荣誉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只有更加努力,用更好的成绩回馈各界的支持与肯定,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撑得起环保人肩上的那份责任。”这是李玉辉对先进集体这份荣誉的理解,“我们这支队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努力奏好无愧使命的人生华章,保持秦皇岛市环境执法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

    荣誉开年,奋力前行。为适应新时代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问题和新挑战,今年全市环境执法工作将进一步聚焦执法主业,转变执法理念,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能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环保执法再上新台阶,为改善秦皇岛市环境质量作出新的贡献。(张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