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7次(扩大)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3-28 10:26:3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7次(扩大)会议

    3月27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辰彦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7次(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高坤元,党组成员刘文杰、李忠田、杨守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刘辰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人大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都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组织专题辅导培训和学习体会交流等方式,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特别要结合工作职责,边学习边思考边提高,以全国人代会精神为指导,健全完善人大工作有关制度,推动人大重点工作落实,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刘辰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飞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增强政治自觉,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要展现新气象。要通过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遵守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加强自身建设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发挥人大政治优势上要彰显新作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宪法的学习贯彻实施,推动地方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上水平,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适时推进人大机构改革,使全国人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开创者、建设者的姿态奋力谱写秦皇岛市人大工作新篇章。(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