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昌黎地秧歌亮相全国非遗展演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3-28 15:43:41
    语音播报

    昌黎地秧歌亮相全国非遗展演

    近日,秦皇岛昌黎县国家级非遗项目昌黎地秧歌在第九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亮相。当天,来自陕西、青海、河北等9个省、自治区的世界级、国字号非遗项目轮番上阵。昌黎地秧歌受邀参加开幕式展演。

    演出现场,由昌黎县艺术团带来的昌黎秧歌舞《炫舞奤风》第二个登场,欢快喜庆的表演瞬时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据悉,此次活动以“保护文化遗产、延续历史文脉、留住美丽乡愁”为主题,旨在让游客享受、体验民族传统文化盛宴的同时,普及“非遗”知识,提高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受邀参加展演的昌黎秧歌舞《炫舞奤风》,是获得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小型剧(节)目和作品资助项目,在2017年受邀参加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非遗展演等大型演出交流活动。(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张小丽、张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