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开展宣传培训指导企业年报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9 09:01:17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开展宣传培训指导企业年报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一份年报,关乎企业诚信,关乎企业未来。为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营造公平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年报公示率及其规范性、准确性程度,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培训和指导企业尽早完成年报公示工作。

      

      加强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扩大年报公示制度的社会知悉度和参与度,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工商)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外宣传,让年报公示工作迅速扎根。各级通过电话督导催报1.1万余次;点对点推送提示短信2万余条;在主要办公场所、大型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工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放置展板50余件,发放宣传海报及材料2.4万余份;利用政府服务中心、办照大厅大屏幕滚动播出年报公告80余次;积极在QQ群、微信、微博、贴吧等网络媒体发布年报时间、注意事项、操作流程等90余次;各县(区)分别对接当地电视台、电台发布温馨提示650余次,有效扩大了年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集中培训,增强诚信经营意识

      及时准确年报,不仅能反映企业的诚信度,还是每个企业应尽的法律义务。因此,为提高企业积极年报意识,3月23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社局、市统计局举办了年报工作主题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全市大型企业集团、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等企业,共有80余名企业代表参训。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主要从商事制度改革情况介绍、企业信息公示、双随机抽查及信用监管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随后三局工作人员又现场对参训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参训企业代表均认为此次培训不但使其提高了诚信经营的意识,还扩大了社会知晓度,并纷纷表示月底前将完成旗下400余家分支机构的年报公示工作。

      上门指导,开展直通车专享服务

      “直通车专享服务”是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一直坚持推行的便企举措。3月22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企监科工作人员赴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心支公司进行了上门指导,对其下属22家分支机构进行了现场培训和问题解答。通过开展上门指导培训,一是为企业送去了服务,通过集中培训使企业缩短了工作时间,集中的解决了年报中出现的问题。二是为企业送去了培训,通过现场演示,使企业能够熟练掌握网上年报流程,并能快速解决一般性问题,确保集中年报的顺利进行。三是为企业送去了法律,通过对法律法规、现行信用约束机制和企业未及时公示信息将产生的法律后果的讲解,对企业起到了警示作用。“直通车专享服务”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

     

      下一步,秦皇岛市食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年报公示宣传为契机,加大对未及时报送年报企业的联合惩戒力度,进一步拓宽失信企业的受限行业和领域,同时对长期停业的僵尸企业依法进行清理,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竞争秩序夯实基础,助推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