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高压氧舱升级完成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3-31 12:32:09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高压氧舱升级完成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了解到,该院高压氧舱已于2018年1月底升级为可容纳12人治疗的空气加压舱。新的高压氧舱自开诊以来已收治各类病人数十人,尤其在春节期间收治的3名一氧化碳中毒并发脑病的患者,通过短期高压氧治疗症状已明显好转,此举受到了患者的广泛赞誉。

    升级后的高压氧舱患者就诊体验好

    据市第一医院高压氧舱工作人员肖颖介绍,春节期间前来高压氧舱就诊的患者较多,其中有一名女性患者,70岁,头晕时间较长,精神欠佳,住院后各种检查未见明显异常,药物治疗一周后仍无好转,经高压氧治疗1次后症状明显减轻,精神状态良好,现已康复,该患者及其家属对治疗效果表示非常满意。

    新升级后的高压氧舱,究竟有哪些变化呢?患者赵女士在就诊后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多年前,我因为身体的原因曾在这里接受过高压氧治疗,今年我再来的时候,发现高压氧舱的环境与之前相比更好了,也更宽敞了,治疗时温度也适中,座位也比以前更舒适,吸氧面罩、管路使用便捷、通畅、省力。

    高压氧治疗适用多种疾病

    那么哪些情况需要进行高压氧治疗呢?

    据肖颖介绍,需要进行高压氧治疗的病症较多,一般来说,缺氧、缺血性疾病,或由于缺氧、缺血引起的一系列疾病或某些感染性疾病均可进行高压氧治疗。

    比较常见的有急性一氧化碳中毒、颅脑外伤及伤后脑功能障碍、脑血管疾病(脑梗塞、脑出血、血管性头痛等)、断指(趾)再植、突发性耳聋、面瘫、偏头痛、神经衰弱等。

    高压氧也需辩证施治

    肖颖也提醒广大患者,在接受高压氧治疗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高压氧治疗时,通常需要根据不同的疾病,结合不同的药物,才能取得较好的疗效。

    2、每种疾病都有其最佳治疗时机:每种疾病何时开始治疗是十分关键的,在最佳治疗时机期间,疗效较好,远离了最佳治疗时机,疗效就要打折扣了。因此患者在出现上述疾病时,一定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3、根据不同的疾病选择不同的治疗时程:每种疾病治疗多长时间是根据该种疾病的性质和病人的个体差异而定的。进行高压氧治疗时,对于普通的肢体外伤和神经系统疾病所需的治疗时程时是不同的,患者应该根据自身疾病,遵照医嘱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近日由于天气变化快,气温骤升骤降,极易诱发一氧化碳中毒,在这里肖颖也提示广大市民:

    1、在使用碳作为燃料取暖、制作食物时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降低室内一氧化碳浓度,在雨雪天气时尤为重要。

    2、经济条件允许的市民可准备一氧化碳报警器来预防中毒。

    3、建议更换使用清洁取暖设备,即低碳节能又环保安全。(记者齐佳 通讯员肖颖、张重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