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会” 紧锣密鼓施工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3 10:28:19
    语音播报

    秦皇岛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会” 紧锣密鼓施工忙

    开栏的话

    今年6月至10月,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将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片区举办。距园博会开幕还有两个月时间,其重点项目和园林绿化工程进展如何?一线工程施工建设者中涌现了哪些动人故事?这届园博会有哪些新亮点、新思路、新理念,有什么样的精致、精美、精细、精彩之处?从今天起,本报开设“直通园博会”专栏,带您走进园博会的建设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于军涛)初春的港城寒意未消,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的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施工现场,一辆辆工程车往返穿梭,一座座塔吊有条不紊运行,工人们在各自工段上忙碌着。

    “虽然工期挺紧,但我们一定要精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在园博园北部展区河湖湿地区域内的沧州园,工人许师傅忙着和十几位工友配合着焊接观景台的金属骨架。

    “目前,市、区两级指挥部成员单位全部入驻开发区集中办公,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开园目标。”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园林局局长赵国祥介绍说,园区土方工程已于2017年底全部完成。园林绿化景观工程已栽植乔木近5万株,占总量的80%,一二级园路、园区各类给排水管线均已完成90%以上,其他15座园林建筑、14座服务建筑、40座人行桥、22座车行桥、园区展园、南北门区等工程正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计划5月中旬全部完成,6月初试开园。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以“山海港城 绿色梦想”为主题,将于2018年6月至10月在美丽滨海城市秦皇岛举办。

    本届园林博览会园址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南望北戴河海滨,北连祖山风景区,东接主城海港区,西邻抚宁区,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园博园根据栖云山自然山体地形,规划形成“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三条山谷凸显特色,一条水脉贯穿南北,三大标志建筑(主场馆、绿色馆、栖云山山顶建筑)形成核心控制点,40座展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个性鲜明、精彩纷呈。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最大亮点是按照“生态环保、传承文化、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原则,将园博会建设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同步实施,在办好园博盛会的同时,将园博园和栖云山片区打造成秦皇岛的标志性景观。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