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焦点图
  • 分享
  • 秦皇岛:植树过后园林工人养护忙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8-04-12 16:14:16
    语音播报

    秦皇岛:植树过后园林工人养护忙

    清明节小长假过后气温回暖,春光明媚。全民植树热潮之后,为了巩固植树成果,海港区园林管理局正陆续对城区内近12万株新植苗木进行后期养护作业,确保成活率。不久,市民就可以在大街小巷看到新绿初绽。

    “杀菌剂放5瓶盖,这个要加20瓶……”4月10日下午,新世纪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专家的指导下配制营养根系和土壤的药液,准备为公园内新栽植的900株樱花和榆叶梅进行灌根作业。“灌根就是往新栽植苗木时留出的水圈里浇灌,除了浇水还要加一些营养剂和杀菌剂,促进根系吸收营养、生长的同时预防根系线虫、根癌等花灌木常见病害。”忙碌中的海港区园林管理局考核办公室主任杨晓军告诉记者,在种植苗木前要处理土壤,种植后要对苗木进行再次固定,然后施肥、浇水,过段时间还要喷洒杀菌药、修剪枝干……这样一套“百般呵护”的养护工序下来,新苗木方能健康长成,含苞待放。

    4月11日凌晨5点,天刚蒙蒙亮,海港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东北大学附近新栽植的小树苗喷洒杀菌剂了。据了解,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喷洒杀菌药剂的工作一般都在凌晨或者深夜进行。海港区园林局绿化二处主任赵丽丽告诉记者,之所以避开人群和车辆高峰期,是因为药剂有一定的刺激性气味,但请大家放心,喷洒到空气中的药物对人体是无害的。而且,随着养护技术的不断革新,为花木防治病害也尽量采用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办法,一旦要使用特殊的化学药物,会第一时间提醒市民。(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