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开展“争做创卫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4-16 11:12:3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开展“争做创卫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这回看着干净多了。”“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4月14日是“党员固定服务日”,秦皇岛市开展“争做创卫先锋 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市领导同党员、群众一起沿路清除垃圾、清洗道路,过路市民看到后纷纷称赞。

    上午9点不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等市领导同党员干部们就来到海港区迎宾路、和平大街等路段,拎上扫帚、拿上铲子,投入到城市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中。虽然当天风有些大,但大家干劲十足。看到垃圾箱、广告牌上有脏东西擦不下来,他们就用小铲子一点一点清理,再用湿抹布擦拭;大树箅子下面有垃圾,他们挨个掀开清理干净。大家相互协作,清理过后的树木、地面格外整洁。

    张瑞书向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要精细化城市管理,彻底清除死角死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用志愿服务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留下一张最美的城市名片,为争创全国卫生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张效樵告诉记者,这次单位来了130多人,很多人多次参加全民洗城活动了,大家希望以此带动更多市民,共同创造洁净、有序、优美的卫生环境。

    据了解,今后每月的第一周周六上午,秦皇岛市都将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系列活动,通过常态化举措,使城市更整洁、更美丽、更宜居。(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