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抚宁区开展有毒“水晶泥”清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8:13:19
    语音播报

    抚宁区开展有毒“水晶泥”清查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检察院、区团委联合开展了有毒“水晶泥”清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台次,没收三无“水晶泥”、硼砂水、 “史莱姆”手工套装等1100余盒(袋),规范经营行为17户次,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水晶泥”像果冻一样,在国外也叫 “史莱姆”,是将硼砂水和胶水少量多次加入水中搅拌一分钟,就变成彩色鲜艳的 “水晶泥”,可以随意变形,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喜欢。但是,市场上一些自制“水晶泥”配料中含有硼砂,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误食可以引起中毒,甚至致死。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检察院、区团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决定联合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之后一声令下,区市场监管局和基层分局上下联动,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了大规模有毒“水晶泥”清查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超市、玩具店、学生用品店以及小商品批发部的主体经营资格、是否存在有毒“水晶泥”玩具商品进行了认真检查和排查,向经营者宣传自制“水晶泥”的严重危害,要求经营者强化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守法经营,严把进货关。

    在整治的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附近围观的家长和学生现场讲解含硼砂“水晶泥”的危害及如何辨别三无产品,提醒他们不要在实体店和网上购买“水晶泥”等相关产品,在自己拒绝购买的同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投诉举报,共同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环境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