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市场监管
  • 分享
  • 秦皇岛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8:17:3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河北新闻网讯 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重要内容,是2018年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为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促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提高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实现 “双随机”监管全覆盖,4月12日,秦皇岛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市公安局、房产局等47个成员单位参会。

    市双随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张立忠首先回顾了全市2017年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摆位,着力加强了组织领导。全市各级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及实施部门,市级成员单位从39个增加至47个。二是建立完善制度,理顺了相关工作程序。出台了年度工作方案和随机抽查实施细则,为科学有序推进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提供了有效遵循。三是加强宣传培训,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对这一改革措施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开展随机抽查,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全市共开展联合抽查24次,市、县(区)两级共55个单位参与其中。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随机抽查19163次,抽查各类市场主体30016户,随机出动执法人员37352人次,抽查结果均对外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强化督导考核,抓好检查结果运用。出台了《秦皇岛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考核办法》,对各县(区)和市各成员单位进行了考核通报。注重“双随机”抽查工作结果的运用,严格落实国家多部委《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精神,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采购、招投标、金融信贷等方面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初步构建了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工作局面。

    市双随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张立忠介绍, 2018年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运用随机抽查监管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日常监管,各级各部门抽查事项清单要做到年度全覆盖;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的制度机制,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大力组织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不断探索联合抽查新模式,落实跨部门联合抽查在全市的全覆盖。主要工作任务是:一是制定随机抽查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加强完善配套制度机制,提高信用监管作用和抽查效能。三是广泛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四是建立一套科学严谨规范的工作程序。五是加大抽查宣传、业务培训力度。

    最后,市双随办业务推进组组长肖辉对即将开始的省政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专项督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