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4-27 11:45:17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4月26日,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主持,副主任高坤元、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秘书长杨守勇以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孙国胜、杨铁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建设环保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秦皇岛市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开展“蓝天”“碧水”“净土”“绿盾”行动治理环境污染,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环境状况持续向好,生态环境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但与新形势下的环保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期望相比,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治环境污染,逐步改善环境质量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注重规划、依法治污、综合施策,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赢持久战。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形成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坚定不移地治气、治水、治土,全面改善秦皇岛市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环境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实施办法》。

    会议审议了《秦皇岛市沿海防护林建设与保护条例(草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