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文明倡议书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5-03 10:23:08
    语音播报

    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文明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13日在秦皇岛市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的主题为“文明城市的城市文明”。届时,国内外两万余名马拉松跑者相约秦皇岛,共同追寻梦想、体验激情、演绎精彩。作为东道主,我们要向世界展示“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的城市内涵和文明风采,这既是一次难得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美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当好东道主,文明有礼、文明出行、文明观赛,以和谐友爱、热情淳朴、整洁有序的风范,展示秦皇岛的文化韵味和文明形象。为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文明有礼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和实践秦皇岛人文明公约,做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危害秩序的陋习,及时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二、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行动起来,爱护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写乱涂,不乱挂乱晒;维护城市卫生,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保持庭院清洁,不乱堆乱摆、污染环境;积极参加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环境污染。

    三、志愿服务从我做起。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公交车、出租车、酒店、商超、餐饮等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做到以诚待客、热情服务;赛事志愿者要以饱满的激情、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为“秦马”助力添彩;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要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四、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比赛期间,部分路段将临时实行交通管制和公交线路调整,广大市民要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避开交通高峰和赛事要道,服从交警指挥;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维护交通秩序;机动车辆礼让行人、有序停放;提倡绿色低碳交通方式,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出行。

    五、文明观赛从我做起。自觉配合赛事安排,言行得体,友善互助,尊重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为选手加油鼓劲热情有度;自觉维护赛场环境卫生,做到“垃圾不落地”“人走场净”,不践踏草坪,不折损花木,让马拉松赛道成为最美风景线。

    新时代、新起点,爱奔跑、心接力。作为城市的主人,每一位秦皇岛市民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让我们从每件小事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用实际行动展现城市魅力,打造金牌赛事,为“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增光添彩,为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加油助力!

    秦皇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秦皇岛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2018年5月3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