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政治经济
  • 分享
  • 经济技术开发区国产汽车芯片走出国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3 21:30:32
    语音播报

    经济技术开发区国产汽车芯片走出国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继军 记者李淑丽)记者昨天从河北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科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研制的汽车发电机电压调节器芯片AVR03C产品正在加紧生产,预计五月上旬将发往英国。

    这批出口的汽车发电机电压调节器芯片产品共有200颗,采用二进制编码技术实行数字化电压调整;具备过流保护、过热保护及定频等功能,使电机运行更稳定、可靠;此外,该产品适应环境温度范围广,可在-50℃—150℃之间安全运行。

    据了解, 秦皇岛中科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与秦皇岛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拥有汽车核心芯片及芯片封装测试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高可靠性汽车专用集成电路及相关产品研发、制造的公司。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公司突破了汽车级半导体芯片的技术难关,研发成功AVR系列电压调节器专用芯片,已掌握超高耐压、可靠性防护、恶劣环境应用等核心技术,具备了研发所有汽车级半导体芯片的能力,并可拓展应用于军用芯片研发,填补了国内在汽车电压调节器集成技术上的空白。

    王继军摄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