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5-07 11:18:2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5月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主要研究经济运行工作、《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去年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持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全部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8%,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查找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准确研判,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在利长远、打基础的项目上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要摸排筛选一批重点项目,对项目进行逐一跟进,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成立项目专班,研究临港产业、康养产业、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的配套项目,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领导包县区、包企业、包项目的工作机制,为实现“双过半”和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秦皇岛市爱国卫生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对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巩固和拓展,对于提升城市品牌、改善城乡面貌、提升文明素质具有重大意义。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逐一对标,逐一梳理,全力攻坚推进,全面巩固提升,力争尽快实现全面达标。要积极借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和做法,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深入一线督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发现-督导-反馈-办理”的快速反应机制。要加强与国家、省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扎扎实实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到创卫工作中来,力争2020年跻身国家卫生城市行列,努力把秦皇岛市打造成为河北省首个国家卫生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水生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和水域生态保护总体规划(2018-2023)》《秦皇岛市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规划(2018-2023)》《秦皇岛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议题。

    市领导薛永纯、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副组长兰松、市工商联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