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秦皇岛2018“观鸟之都·森林城市”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5-08 11:19:54
    语音播报

    秦皇岛2018“观鸟之都·森林城市”主题活动启动

    5月6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河北省林业厅、秦皇岛市政府主办的秦皇岛2018“观鸟之都·森林城市”主题活动启动。记者刘晓摄

    5月的港城,天蓝海碧,鸥鸟翔集。5月6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省林业厅、市政府主办的秦皇岛2018“观鸟之都·森林城市”主题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保司副司长严旬,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省林业厅副厅长王绍军,市委常委、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鸟和森林是秦皇岛独特而又宝贵的生态名片。多年来,秦皇岛市坚持生态立市,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迈入新的时代,秦皇岛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的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四市战略”,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倾力办好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努力将秦皇岛打造成为万鸟翱翔、环境优美、自然和谐的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张瑞书强调,此次开展的秦皇岛2018“观鸟之都·森林城市”主题活动,不仅是秦皇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提升秦皇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希望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中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王绍军和严旬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市在生态建设工作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们表示,秦皇岛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极为丰富,湿地类型齐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了保护鸟类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良好氛围,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走在全省前列,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名副其实的“观鸟之都”。

    据介绍,秦皇岛2018“观鸟之都·森林城市”主题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组织社会各界观鸟、林业生态摄影优秀作品巡展、青少年森林生态科普学校创建等内容。

    当日,在活动现场,来宾一起观看了秦皇岛市生态纪录片和文化里小学师生的舞蹈表演。市林业局部署了森林生态科普学校创建活动,并为秦皇岛市文化里小学等4所森林生态科普师范学校授旗。与会领导共同在“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的条幅上签名,并分别为100名林业生态保护员和志愿者授牌,为市观(爱)鸟协会授旗,为“创建森林城·共享美好家园”摄影活动获奖者颁奖。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秦皇岛市观鸟和林业生态摄影作品巡展活动。

    活动启动前,张瑞书带领市直部门及25所小学负责人一同参观了海港区文化里小学青少年森林科普示范学校科普展。(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