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常勃在秦皇岛市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5-08 15:48:53
    语音播报

    常勃在秦皇岛市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常勃在秦皇岛市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孟祥伟 田金昌等分别陪同

    5月5日和6日,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的陪同下,到秦皇岛市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田金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分别陪同调研。

    在秦皇岛市调研期间,常勃一行先后到北戴河平安路社区、京能集团北戴河矿工疗养院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情况,到山海关老龙头、长城博物馆、天下第一关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基地作用发挥情况。

    5日下午,在北戴河平安路社区,常勃与社区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结合“好人广场”,打造“好人社区”“好人花园”“好人楼道”等主题建设的情况,为社区将小广场提升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的创新方法点赞。他鼓励社区工作人员,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融入休闲、教育等范畴,实现日常生活圈的全覆盖,引导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勃还对京能集团北戴河矿工疗养院“劳模家园”建设等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

    6日上午,常勃依次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海关老龙头、长城博物馆、天下第一关,仔细查看长城城墙修复情况,观看了长城本体修复和文物古迹修复等图片,听取长城保护和开发的相关汇报。

    常勃对秦皇岛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秦皇岛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做到了领导重视、方法科学、效果明显,市委主要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既是领导者更是推动者实践者,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取的工作措施接地气、有温度,易被群众接受理解,润物无声。在秦皇岛调研期间,广大市民的精神面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证明了秦皇岛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常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尤其是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将其放在“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高度来对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秦皇岛市尤其是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在前面、干在前面、落到实处。宣传教育工作是做人心的工程,要始终把顺人心、稳人心、聚人心、得人心作为最高工作目标,通过扎实有效、生动鲜活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热情。

    常勃强调,长城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精粹,要本着“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的原则,以高度责任感做好长城的修复与文化遗产的保护,把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让长城真正成为展示民族精神的平台,同时也向世界更好地展示出中国长城、中国文化、中国自信。(王东、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