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天女峰紧急救援晕厥聋哑女游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0 08:36:12
    语音播报

    天女峰紧急救援晕厥聋哑女游客

    记者李淑丽/文 资料图由祖山景区提供

    “……我代表全家对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钦佩和感谢,如果不是你们的工作人员,我们这一行人真的是不知所措……对于景区来说,或许我们的境遇可能并不罕有,但是这一种十分可贵的人道主义精神,着实值得每个人去学习和发扬。是你们看似平凡的行为温暖了我们每个游客的心……”昨日早上,正是聋哑游客李先生的这封感谢信,才让大家了解到一个曾发生在祖山景区天女峰顶的救助事件,揭开了这个故事暖心的一幕。

    游客李忠民在感谢信中讲述了一家人在祖山获助的经过.据他讲,他是一名聋哑游客,5月1日,他和爱人还有姐姐以及一些同是残疾人小伙伴们结伴而行来到祖山游玩,一路上景色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当他们爬到天女峰的时候,姐姐因为低血糖突然昏倒了,当时大家很惶恐。用了好多急救措施,仍不起效,个心急如焚,因为他们无法通过语言交流,没办法打120请求急救,所以感到特别无助。正在这时他忽然想到景区的工作人员会帮上忙,所以急忙的去找工作人员,多亏有一个中年男子和一名有医护经验女子的及时救助,才让我姐姐转危为安。而后因为在山上120急救人员无法上山施救,景区工作人员不顾外面下着雨毅然背上姐姐向山下走去。最终姐姐在急救后醒了过来,并无大碍。

    “一位老人在天女峰峰顶晕厥,赶紧派人救援……”当日下午2点半左右,祖山景区车队队长董伟华在呼叫器中听到这则消息时,他刚好完成运送旅客的任务停在天母峰停车场休息,闻讯后他立即驱车赶到了天女峰停车场,并迅速跑向天女峰峰顶,一千多个台阶仅用了9分钟。

    赶到现场他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大妈躺在地上,手脚冰凉并伴有抽搐,周边围着的十几个同伴都是聋哑人无法沟通。他立即拿出手机,用书写的方式询问老人同伴老人有无心脏病史,得到的回复是老人没有心脏病且身体一直很好。因家里是开诊所的,以前遇到过类似事件,董伟华认为老人可能是低血糖所致。在征得同伴同意后,他给老人吃了一块巧克力,并喂了点矿泉水,以稳定病情。

    因老人急需送医,及时赶到现场的景区保安立即背起老人冒着大雨赶向山下。天女峰为祖山最高峰,距停车场有1128阶台阶,山势较陡峭,为保障安全和快速,六七个保安每二三十个台阶换一次人。走到中途时,正赶到森林消防中队巡查的两名战士,两名战士二话不说接过了老人背着赶往停车场。二十多分钟后,众人与赶到停车场的祖山派出所民警汇合,并一同乘车将老人一行人送到了祖山北门停车场。

    “我知道低血糖的人特别怕冷,因此车内提前开启了暖风,到停车场时,老人彻底清醒了过来,因身体已无碍就与同伴一同离开了,离去前一个劲地经我们点赞。走时一个游客加了我的微信,没想到还特意发来感谢信,让我们也感到挺温暖的。”董伟华笑着说。

    这位热心的车队队长还提醒道:景区类似的救助事件经常发生,因为现在大家工作忙运动少,许多人都是亚健康状态,因此外出游玩尤其是登山时最好备好水和巧克力或者饮料,一旦不舒服及时补充点能量,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