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残联为百名孤残儿童母亲过节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8-05-11 16:15:18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残联为百名孤残儿童母亲过节

    “妈妈,妈妈,你看我画的小马好看吗?”5月10日,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携手洋洋集团及多个社会公益团体在英皇国际马术俱乐部举办了“春晖筑梦 创益未来”活动,为约100名孤残儿童的母亲提前过一个愉快又难忘的母亲节。

    抚摸袖珍矮马、浇灌小树苗、手工制作彩绘风筝……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家长及老师的陪伴下参与了一个个温馨的互动游戏,并且和父母们一起在百米长卷涂鸦墙上留下了画作,部分残障儿童还表演了唱歌、朗诵等节目。在轻松地交流与互动中,现场不时回荡着笑声。

    “阿姨,我刚刚在台上表演了朗读。”站在眼前的是一个叫飞飞的6岁小女孩,她清晰的发音让大家想不到这是一个有听力障碍的孩子。飞飞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两岁多的时候发现听力出现问题,在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帮助下免费安装了人工耳蜗,现在能够简单与人交流了。“孩子能去正常小学上学,融入大家,这都是我们当初不敢想的,多亏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杨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我市残疾人总数为21.6万人,占总人口的7.23% 。此次“春晖筑梦 创益未来”关爱孤残儿童群体母亲节大型公益融合活动的目的,在于号召全社会给予孤残儿童群体及其家庭一个有尊严的、更平等的生活环境,让他们中更多的孩子得以实现价值和梦想,让更多的孤残儿童拥有一份生命的尊严和尊重,因而走向更开阔的未来。

    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蒋玉洪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助残活动,倡导更多爱心人士、机构、公益组织投入到助残活动当中来,让孩子们得到康复训练的同时,享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实现全社会共同关爱孤残的氛围。(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