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干得漂亮!海港区向“无照经营”亮剑!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5-12 10:09:34
    语音播报

    干得漂亮!海港区向“无照经营”亮剑!

    秦皇岛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证照。

    查处无照经营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精心谋划,在全区范围内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市场主体资格和登记事项管理,集中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取得显著成效。

    其间共检查经营主体874户次,查处无照经营102户,查处无照经营案件9起,罚没金额1.5万元,补办营业执照94份,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经营者,净化了市场经营秩序。

    统筹部署、加强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专项部署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和整治重点;成立了由局长石建军任组长的查处无照经营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职能股室、各分局尽职尽责抓的工作机制。为推进工作落实,局长石建军带队到老君顶、板厂峪等景区进行了督导调研。

    突出重点,集中排查整治。加大对小作坊、餐饮等经营单位主体资格的检查力度,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7家,食用油小作坊5家;检查农贸市场5家,大中型超市11家,食品经营户98家,排查农家乐、乡村游重点发展区域餐饮单位275家。行动中,东港分局联合河东街道办事处成功端掉红光南里平房内的一处食品加工黑窝点。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