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代理区长王占胜带队徒步踏查石河西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3 16:33:39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代理区长王占胜带队徒步踏查石河西岸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2日,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代理区长王占胜带队徒步踏查石河西岸,实地推进石河生态治理和周边环境改造。区领导张悦、张奇海全程参加徒步踏查。踏查活动全程用时3个多小时,步行距离超过7公里。

      王占胜指出:

      “我区自然禀赋得天独厚,保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就是为老百姓谋取的最大福利。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石河二期工程,利用好优势资源,引入高端人才、高端业态,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特色新景观,提高文化旅游吸引力。同时要抢抓时机,做好度汛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赵炳强强调:

      “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积极开展石河生态治理工作。石河是山海关的母亲河,要精心呵护好、治理好、建设好、利用好石河生态,把石河建成生态之河、文明之河、富民之河、幸福之河。

      “石河河道和沿岸还存在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和违章建筑等情况,要限定时限拆除清理。在整治各种违法违规行动中,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防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同时建立起严格的责任倒查和问责机制,建立垃圾处理长效机制,还石河一片洁净。要做好石河两岸绿化工作,保证树木的成活率,决不能搞面子工程。

      “要深入推进河长制。通过踏查,我们发现了不少问题,这就要求河长要管严管细,各级干部要提高岗位意识、阵地意识,特别注意调动各村党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大家齐抓共管,苦干实干加油干,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山海关区水务局、环保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踏查活动。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