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政治经济
  • 分享
  • 加拿大泰瑞斯工业园项目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7 10:47:33
    语音播报

    加拿大泰瑞斯工业园项目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

    园区预计2020年正式投用

    重点发展7大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5月16日,记者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泰瑞斯工业园项目投资环境说明会上了解到,该工业园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将重点发展加工制造等7大产业。

    会议就工业园的项目背景、建设进度、投资环境、产业发展方向及投资激励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发布说明。按照建设规划,园区一期项目工程投资约7850万美元,自2018年至2020年,将完成约3平方公里的土地一级开发,包括土地整备、区内道路、供水系统、污水处理厂、办公楼等配套工程,园区的运营成本低廉,可为企业提供完善的入驻条件。按照发展规划,产业发展方向以加工制造型产业为主导,以资源利用型产业为延伸,并探索依靠新兴技术产业领域的创新集成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优势互补的发展路径。工业园将重点发展资源加工业、特色制造业,并培育发展数字媒体、信息通信、绿色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和服务外包业务,为国内企业在北美洲建立生产基地。

    据了解,泰瑞斯工业园项目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该省地理位置优越、运输基建完善,拥有天然的深水港、一流的铁路、公路交通和丰富的天然物产资源等条件,是北美洲通往亚洲的门户。在海外建立园区,除了享受当地税收减免政策外,其产品属于国外制造,可以避免欧美对中国制造的贸易壁垒。为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为企业搭建海外发展基地和产业平台,自2012年起,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加拿大泰瑞斯市建立了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寻求发展空间。经过设立驻加机构、咨询选址、实地考察、深入洽谈等筹备工作,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4年在加拿大泰瑞斯市购买了4.8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全省率先设立海外工业园区,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泰盛国际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经过3年多的精心筹备,在完成地质勘探的基础上,园区启动了规划设计、融资开发和招商推介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已完成园区一期地块的伐林工程,园区工业道路修筑工程及电、气、通信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也已启动。

    项目自设立以来,已相继与中信保、国开行和工商银行等融资单位进行了融资模式的交流,并与外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已引起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德龙控股有限公司、秦皇岛港湾水产、大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加拿大亿歌达照明有限公司、北方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极大关注,纷纷表示愿意到泰瑞斯工业园投资建厂。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