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召开“房协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房地产业诚信建设大会”

    来源:爱秦皇岛微信 2018-05-17 10:55:44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召开“房协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房地产业诚信建设大会”

    5月15日,秦皇岛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召开“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房地产业诚信建设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新的领导班子成员,调整降低了会费标准,总结去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市房管局主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对房地产企业如何立足本职,加强行业诚信建设给予指导,秦皇岛市近百家房地产企业参会。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会议指出,企业应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思想,努力营造基于诚信的市场环境。

    市委市政府对诚信体系建设十分关注,秦皇岛市房产局专门行文进行了通报,充分表明了秦皇岛市住房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已迈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会议强调,秦皇岛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省、市有关房地产政策为依据,以协会章程为遵循,按照狠抓自身建设、当好政府参谋、服务会员企业、引导行业自律、建立诚信体系、维护产业秩序的工作思路,发扬密切协作、求实高效、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政府信任、企业信赖、群众信服的社会组织,迈入全省行业协会的先进行列。

    会议中,市房管局要求各房地产企业要发挥优秀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着眼提高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完善行规行约,促进行业自律管理。

    为推进秦皇岛市房产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秦皇岛市已对房地产行业企业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他们企业诚信做出了信用评价,并抓好以诚信为核心内容的网站建设。

    “守诺、守约、无欺”是本次会议倡导的诚信建设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房管局将继续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监督房地产企业的信用行为,一旦发现企业存在诚信问题,将立刻将其列入房地产行业“黑名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