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第五届神州奖学金表彰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5-17 11:13:36
    语音播报

    秦皇岛第五届神州奖学金表彰颁奖仪式举行

    秦皇岛第五届神州奖学金表彰颁奖仪式举行

     郭为张瑞书出席仪式

    100名学子受到表彰

    5月16日下午,第五届神州奖学金表彰颁奖仪式在秦皇岛市第一中学举行,100名品学兼优的普通高中学生每人获得5000元奖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神州奖学金是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在秦皇岛市设立的公益性资助项目。自2014年起,神州奖学金连续实施10年,每年资助50万元资金,对全市100名品学兼优的普通高中学生进行奖励。

    “您高中时代的梦想、奋斗的目标是什么?”“秦皇岛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家乡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过去一年来,同学们认为最热门的词汇是什么?”郭为通过相互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别开生面的“致辞”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郭为说,他愿意把自己成长的经验和人生感悟无私地奉献给同学们,成长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希望同学们都做一个对成功有渴望的人,做一个不忘初心对自己有要求的人,珍惜把握美好的青春时光,刻苦学习、成就卓越,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干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发展中来。

    张瑞书对郭为先生情系故土,始终关注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殷切寄语莘莘学子。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描绘出我国发展的美好蓝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时同学们风华正茂;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那时同学们正值盛年;到2050年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那时同学们已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目前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学知识、长本领,学做人、能担当,用知识积累为社会创造财富,实现自身价值,为新时代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崇高的品格、广阔的胸怀、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拼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