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刘辰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纠正“四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5-21 11:26:40
    语音播报

    刘辰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纠正“四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18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辰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纠正“四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主题,紧盯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结合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大会、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三项重点工作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改进作风,提高纠正“四风”的自觉性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高坤元,党组成员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杨守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办公厅、研究室,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以及近期我市出现的违反“四风”问题现象,主动剖析,深查问题,深挖根源,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刘辰彦指出,省、市有关会议的召开从三个方面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反“四风”是严肃的政治责任,不能有半点马虎;反“四风”靶向更明确、打击更精确,持续发力已成为常态;反“四风”的重点仍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风向标”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实际成效立信于众、取信于民。

    刘辰彦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之以恒地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做到四个“严”。一是学思践悟“严”学习。要上好学思践悟必修课,特别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力度,夯实作风养成的思想基础。二是以身作则“严”带动。要牢记自身党员领导干部“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市人大党组的“自我革命”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形成改作风、正作风的“头雁效应”。三是内外结合“严”监管。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抓早抓小,推动作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四是凝心聚力“严”整改。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推进工作的“加油站”,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