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让城乡居民尽享“绿色福利”海港区植树造林见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2 11:19:34
    语音播报

    让城乡居民尽享“绿色福利”海港区植树造林见闻

    娇黄的棣棠挂在枝头,花魁牡丹随风绽放,粉红的榆叶梅与黄色的连翘相映成趣……走进秦皇岛市秦皇植物园,一株株“新绿”令游客很是喜爱。

    据了解,今年秦皇植物园管理处新植了适于观赏的树木7000多棵。

    “见缝插绿,能绿尽绿。”海港区各街道积极开展“认种认养”“义务绿化”“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让城区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绿色。

    秦皇岛市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不仅使城市居民享受到绿色福利,也惠及了乡村居民。“我流转了30亩土地,每亩每年租金800块钱,政府还有补贴扶持政策。”石门寨镇沙河村村民高恩纯看到了机遇,专门从山东引进最新的苹果品种——烟富巴,全部进行标准化栽培,预计3年就能结果,5年就能丰产。

    沙河村以种植苹果为主要产业。据高恩纯说,现有富士、国光等品种因为价格低,村民投入也越来越少,苹果品质也随之降低,造成恶性循环。

    高恩纯算了一笔账:原来种老品种的果树,一亩苹果最多卖1万元钱。换了新品种,按现在的行情,一亩苹果平均能卖2万多元,最高能卖到近4万元。

    海港区政府免费给村民发放树苗,供村民们选择种植,将村民更换品种的风险降到最低。

    植树造林的黄金期时间短,海港区全民动员,全体镇、街道干部以及林业、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紧锣密鼓调运苗木,科学周密指导栽种,全力以赴开展植树造林。

    据了解,今年海港区计划农村造林3.56万亩,栽植苗木266.27万株;城区植树12.97万株。其中,农村造林以经济林为主,主要栽植樱桃、板栗、核桃等果树。截止到目前,经济林共栽植113.95万株,其中板栗60.81万株,大樱桃25.21万株,核桃9.68万株,大榛子5.64万株,山楂、桃、梨、苹果等共计12.61万株。(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珈瑗、张宁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