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来秦皇岛调研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5-24 10:01: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来秦皇岛调研

    5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秦,就提升制造业质量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秦皇岛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制造业的高质量提升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市委常委、秘书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副市长冯志永,市政协副主席郑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卢晓光一行先后前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海关区,深入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山桥集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现状、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未来规划等有关情况,并就企业发展面临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3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秦皇岛市推动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企业“两化融合”等方面内容与发改、工信、科技等市直部门和有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晓光对秦皇岛市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在指导、服务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提出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各工业企业在改革创新、质量提升等方面也都有思路、有办法,对全省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有着很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卢晓光强调,要立足长远发展,打造更多百年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扩大融资平台规模,密切同企业沟通联系,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突出自身比较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充分借助“山桥”“耀华”等品牌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合力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在发扬光大传统知名品牌的同时,助力上下游企业发展壮大。

    郝占敏表示,秦皇岛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制造业质量,为建设沿海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