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青龙:一段视频暖化众人心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8-05-25 09:59:32
    语音播报

    秦皇岛青龙:一段视频暖化众人心

    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一个穿着校服、扎着马尾辫儿的女孩儿搀扶着一位手拿盲杖的老大爷,小心翼翼地避过车流过街……这两天,这段两分多时长的小视频在网上火了,网友大赞“太暖心了!”

    记者了解到,这段视频的拍摄地点是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城,视频的拍摄者是一位路过的城区居民,当时碰巧看到女孩儿搀扶老人过街的一幕,满心感动地拍下这暖心的画面。

    5月24日上午,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视频中那位失明的老人穆宪东,“真是个好孩子!”穆宪东说,事情已过去了一周,他还记得帮助他的那个女孩儿。穆宪东今年69岁,50多岁时患青光眼导致双目失明,目前住在县城一处胡同里的民房里。

    5月16日下午5点左右,穆宪东外出办事回来,正巧赶上下班高峰期,马路上车流量很大,他小心翼翼地挥动着盲杖探路,寻找着安全地带。失明多年早已习惯一个人在黑暗中找路的他,在汽车尖锐的鸣笛声中心里还是有些发慌,脚步发飘,走得踉踉跄跄的。

    凭感觉用盲杖摸索着马路牙子,按照记忆寻找家的方向,“再走200多步就到胡同口了。”按照以往的经验,穆宪东知道离家不远了,心想着“再坚持一下就到了”。这时,他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有人来到他的身边,一个轻轻柔柔的声音传过来,“你往哪儿去?”听声音是一个小女孩儿。

    穆宪东回答道:“我往西去。”“我扶着你吧!”小女孩儿伸手拉住他的胳膊,带着他稳稳地向前走。小女孩儿很细心,碰到坑洼处和马路牙子都提醒他避让,一直把他送到没车的胡同口才道别离开。 穆宪东看不到孩子的容貌,但听声音,他知道那应该是张温暖善良的脸。

    这段小视频被传到网上,众多网友跟帖点赞:“中国好少年!”“孩子,好样的!”

    穆宪东说,好心人实在太多了,他每次出门都能碰到好心人领着他过马路。昨天,在他回家的路上,遇到两名在青龙一中上学的男孩儿,把他送到家门口才离开;还有前些天,他去一个复印社打印东西,两名小学生一路护送他到店里,等他打印完又把他送回家……这些温暖的片段让穆宪东非常感动。(记者周磊、赵洁娜 通讯员董明明 )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