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排水高压清洗车客串“消防车”校园救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1 12:54:58
    语音播报

    排水高压清洗车客串“消防车”校园救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谁说高压清洗车只能疏通排水管网!5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一所高校的校园内突发火险,北戴河排水管理处的高压清洗车就临时客串了一把“救火车”,而驾驶它的司机单振奇英勇救火更赢得大家的赞誉。

    5月25日上午,北戴河排水管理处车队司机单振奇正在8号泵站值班,为迎接暑期到来,他几乎每天都要驾驶着高压清洗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清理疏通排水主管网,9时许,他刚走出值班室打算出车,发现仅一墙之隔的大学校园内发生火情。

    “当时满天都是浓烟,火苗也挺高,另外,火势沿着风向不断蔓延,情况紧急。此外,起火点距离泵站仅有15米左右,一旦引燃配电室的高压设备和电器等,后果不堪设想!”单振奇说。这时,他望了望身旁的高压清洗车,想到罐内满载着5吨水,眼前一亮“这不就是灭火车”吗!

    单振奇迅速驾车进入校园第一时间奔向火场,为遏制火势继续蔓延,他赶到起火地点的下风口,停车、接管、开阀门,完成几个熟悉的动作后,他手持高压水枪扑向熊熊火焰。浓烟夹杂着灰烬向上升腾,熏得人睁不开眼睛,但单振奇毫无退缩,勇猛施救。不久,119消防队员及自来水工作人员纷纷赶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很快成功将火势控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现场,学校领导拉着单振奇的手表达感激之情,而他却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我觉得这事儿没啥大不了的,每个公民遇到类似情况,都会有这种伸出援手的本能,另外咱这车上没别的,就是有水,既然赶上了就应该冲上去!”单振奇说,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下次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他仍会责无旁贷的上前帮忙。

    责任编辑:于军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