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近百名残疾儿童畅游爱的海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1 16:19:23
    语音播报

    近百名残疾儿童畅游爱的海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老师,有大鱼吗?有呀,不叫大鱼,是海豚~海豚……今天就去看它们!”5月31日,秦皇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关爱残障 情满六一”——圣蓝海洋公园“爱的海洋,快乐做主”儿童节欢度活动,82名听障、智障、自闭症儿童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在圣蓝海洋公园全力保障下,孩子们尽享大自然的奥妙、游乐场的欢愉。

        身体的原因,让康复中心这些孩子们的家庭,整日奔波在治疗、康复的路上,忽略了闲暇时的享受、大自然的探究……畅游圣蓝海洋公园,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海洋生物和大自然的神奇,瑰丽的小鲸迎宾池、造型别致的海盗城堡、气势恢宏的海洋剧场、五彩斑斓的珊瑚岛……将孩子们带进了一个快乐的世界,令孩子们兴奋不已!

        儿童期是身心发展的关键期,通过进行早期教育康复、医疗康复等方式,从源头上抑制、减少残疾的发生,多数残疾儿童可以重建生活自理、学习以及社会交往的正常能力,康复效果显著,根本上改善残疾儿童未来生存与发展状况,最大限度的减少家庭和社会的负担。2017年,秦皇岛市残联累计投入资金499.6万元,为446名脑瘫、弱智、孤独症及肢残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为751名(人次)贫困残疾儿童配置假肢、矫形器,适配各类辅具和康复器材1281件。

        秦皇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担着为全市听障、智障、自闭症等类别残疾儿童提供评估、康复训练、康复工作指导的职能任务,为各类残疾儿童提供了科学、专业的康复服务,年收训残疾儿童近200名。利用每年的儿童节、中秋节、元旦等节点,联合社会爱心力量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拥有更多和外界接触的机会,走出自我封闭、融入社会大家庭,同时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儿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宋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