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科教文卫
  • 分享
  • 关爱自闭症儿童 我们一起过“六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16:48:10
    语音播报

    关爱自闭症儿童 我们一起过“六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为了让自闭症儿童拥有一个平等享受快乐节日的机会,给予他们和正常儿童一样的快乐童年,秦皇岛市金诺艺校联合白塔岭小学于6月1日当天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 我们一起过六一”大型公益活动。

    自闭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会导致儿童语言、游戏、认知、社交和适应等功能受损,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严重危害儿童身心健康。据统计,我国目前约有160万自闭症儿童,每100个孩子中就有1个孩子得了自闭症。

    本次活动包括带领自闭症儿童参观白塔岭小学、六一儿童爱心汇演、亲子游戏、共进农家饭、蔬菜基地采摘等多个环节,为在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体验。同时,本次公益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在秦皇岛市工商联、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的组织下,多家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家都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另外还有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十年来,金诺艺校一直关注着这些孩子,于2014年正式被省、市残联确立为秦皇岛市智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基地,先后接收了自闭症儿童近百余人次。但仅靠我们自己的力量仍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全社会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关心、关注自闭症儿童现状,并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本次活动发起人金诺艺校校长唐敬波女士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