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九三学社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在秦皇岛青龙举行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6-06 17:04:46
    语音播报

    九三学社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在秦皇岛青龙举行

    6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农村卫生室物资捐赠暨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在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海红庄村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出席活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主持揭牌仪式。

    去年年底,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精神,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的指导下,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经过认真筛选,向九三学社中央申报了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海红庄村卫生室项目,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的大力支持。此次捐建,共为海红庄村卫生室添置了价值5.6万元的必要医疗器械、设备、药品,基本解决了海红庄村村民常见病的检查与预防问题。

    徐国权在讲话时指出,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服务群众的健康事业,我们责无旁贷。农村卫生室要坚持“扶贫济困”的理念,坚持示范带动,九三学社农村卫生室的建设和运营管理,要急患者之所需,思患者家庭之所虑,谋脱贫攻坚事业之长远;农村卫生室要坚持质量管理,加强设施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加强医护人员的学习与培训,做好对农村患者特别是贫困患者以及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档案管理;参与义诊的医疗工作者要发扬奉献精神,担起义诊的“义”字,以高尚的医德修养,高质量地做好每项检查,高水平地完成每项诊疗,为当地群众疾病减轻和解除疾病痛苦、为患者家庭减轻负担尽心尽责。

    揭牌仪式前,九三学社市委医疗专委会和青龙直属小组联合开展了义诊活动。(记者何春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