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为奋斗的青春护航 秦皇岛交警开辟高考“绿色通道”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6-07 10:09:57
    语音播报

    为奋斗的青春护航 秦皇岛交警开辟高考“绿色通道”

    时光荏苒,又到一年高考季,今天,又将有一群孩子,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奔赴高考考场,去迎接他们人生中的又一次挑战。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和各考点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全市交通实际情况,多措并举,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向市民发布出行提醒

    6月7日、8日正值周四、周五工作日,尤其6月8日下午的外语考试,与周五出行高峰重叠,预计送考车辆与社会车流交织,车辆行驶速度缓慢,考生和送考人员一定要预留充足的交通通行时间,避免因迟到耽误考生参加考试。

    此外,6月8日下午3:00至3:30是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为防止交通噪音对考试的影响,市交警支队还将在外语听力考试禁鸣时间——6月8日下午2:50至下午3:30对沿路沿街考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交通标志,并安排警力进行指挥疏导。市交警支队向市民发起倡议:高考期间争取做到三不原则——不鸣号、不违停、不闯红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和管理。

    据悉,为确保秦皇岛市13个高考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畅通,避免交通堵塞,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已协调各考区为考生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据悉,各交警大队在每个考点门前至少配备4名警力,市一中考点不少于6名警力,考点两侧路口安排足够执勤警力。根据辖区考点地理位置、周围环境与情况设置考点警戒线,在有条件的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场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开辟高考专用通道

    6月7日、8日上午7:30至9:00,11:30至12:20;下午1:30至3:30,5:00至6:00,市交警支队将在秦皇岛市各个考点的相关道路(路段)设立“高考考生及工作人员专用通道”,确保运输试卷车辆、工作人员车辆、接送考生车辆安全畅通。

    各大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接送考生车辆交通疏导工作,全力保障“绿丝带”“爱心车”等接送考生车辆通行,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避免发生影响高考的交通堵塞;严格纠正大货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入市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考点门前两侧区域设置“禁鸣区”,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鸣笛等噪声干扰;配合有关部门取缔考点门前摊点,高考当日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对考点周边地区道路可实施区域性道路交通管制。

    交警友情提示:选择自备交通工具送考的考生或家长,要对所选择的交通工具提前进行仔细检查维护,并提前对车辆进行加油、充电。同时建议驾车送考的家长,事先熟悉考点附近道路通行线路,了解考点周边停车场,不要将车辆违法停放在考点周边道路上,给其他考生及市民出行造成影响。接送考生的驾驶人出行前和途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路况信息。如有考生或其家属需要帮助的,可以第一时间与110或附近执勤民警联系,寻求帮助。对考试中考生突发急病影响考试的,交警还将根据应急预案,迅速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必要时安排警车护送。(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