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政协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8-06-11 17:49:4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政协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6月7日,秦皇岛市政协召开“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座谈会,邀请鹏远光电、众成集团、中仕学社等十余家企业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畅所欲言,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树立企业为大,企业为先,全社会为企业服务的理念,通过参政议政的平台,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裴晓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如何进一步改善秦皇岛市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对如何加强企业家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诚信品行建设,建立企业家培训体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析,并提出可操作性建议。

    郝占敏与大家频频互动,对于建立企业家培训长效机制、吸引并留住人才、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郝占敏指出,企业是财富的创造者,只有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的企业,一座城市才能充满活力。要树立全社会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尊重和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提高社会地位,为企业家成长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重点培养一批年轻有为的企业家,不断壮大队伍,提高整体素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创新为手段奋力向高端迈进,追赶新时代步伐,企业家要转变思维方式,以先进的思维引领行动;要建立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在重实效上用力气,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打造协商民主新平台,为发展助力。

    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