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港城清风
  • 分享
  • 秦皇岛市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抽查核查和督导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2 16:44:13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抽查核查和督导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一萍)6月11日,秦皇岛市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调度会,对开展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阶段的抽查核查及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指导,确保问题清理整改到位、查处问责到位。

    会上下发了《关于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阶段开展抽查核查和督导检查实施方案》。据悉,此次自查自纠抽查核查督导检查工作自6月初开始,7月初结束。在各县区抽查核查的同时,秦皇岛市成立3个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和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迅速组织、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抽查核查。各督导检查组要细化督导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导检查工作部署、未办结案件查处、查否类案件、问题台账线索的查处整改落实、整改“计划书”制定实施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清理查纠等相关情况,及时发现在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按照“12345”的督导检查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督导检查工作效率。“1”是明确1个中心任务,即通过督导检查和交叉互查,督促各相关单位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清理整改落实。“2”是做到2个聚焦,即聚焦扶贫项目、聚焦扶贫资金。“3”是抓好3个紧盯,即紧盯审计报告、紧盯财务支出、紧盯工作流程。“4”是开展4个访问,即访问贫困群众、访问扶贫领域监督志愿者、访问信访举报人员、访问受处分人员。“5”是遵循5项工作机制,即组长负责制、分组检查制、工作留痕制、沟通协调制和情况反馈制。坚守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是渎职的底线,确保问题不丢不漏,清理查纠到位。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