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分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2018-06-20 15:39:0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分

    依据《河北省关于对损害生态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规定》及《河北省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近日,市纪委监委对秦皇岛市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及时调查了解,对市城管系统7名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严肃问责。

    经查,秦皇岛市城市区有六家市属污水处理厂,每天产生污泥500多吨以上,现有两家污泥处理厂实际处理能力约410吨,每天有近百吨的污泥无法处理。2017年7月,市排水公司将该情况向市城管局进行了汇报,当月30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事宜。会议原则同意将超量污泥暂时堆放至原第二污水处理厂氧化沟内,要求市排水公司做好专家论证、抑菌除臭工作。同时要求市城管局排水科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研究解决。

    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期间,市排水公司共向原第二污水处理厂氧化沟内运送污泥约1.8万吨(原有污泥约1万吨,共堆放2.8万吨),并且未按照专题会议决定采取有效的抑菌除臭措施,而是仅采用投放菌剂、进行表面覆盖的方式除臭;排水科虽进行多次检查,但未要求排水公司采取更有效的方式处理臭气。2018年4月,群众反映该厂臭味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市环保局北戴河新区分局立即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市排水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截至目前,该厂内堆放的污泥已基本被清理。

    市纪委监委经调查认为,市城管局及市排水公司相关领导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玩忽职守、贻误工作行为,经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市排水公司总经理张宏斌、副总经理马达记大过处分;分别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市城管局排水科原科长李力、现任科长王宏记大过处分;分别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原副局长王利辉、现任副局长苗祥恩记过处分;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市城管局局长李耀滨警告处分,报市委批准。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